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

德國。伊托修道院Kloster Ettal


伊托修道院是我這趟德國之旅看過最美的建築。

事實上,伊托修道院根本不在我的景點清單上,不管是在參觀前還是參觀後都對它一無所知,然而它卻成為一個大驚喜,因為真的美呆了。



回過頭來說,到底為什麼會到這裡?
一切都要感謝德鐵DB的精心安排,以及感謝我自己對於廁所的執著。


當天的行程是打算從慕尼黑出發,先去參觀林德霍夫宮後,再前往歐伯拉瑪高。

把地點輸入德鐵系統,規劃出來的路線如下圖:先搭到Oberau後,走5分鐘轉公車到Klostergasthof, Ettal,等37分鐘後,再搭公車到林德霍夫宮。

(整趟路程一直到歐伯拉瑪高都可以使用票卷「Regio-Ticket Werdenfels」)




一開始對這樣的路線規劃頗有微詞。

首先,“walk 5 min.”才能抵達的公車站到底要怎麼walk?完全不清楚。

所以到了Oberau後,索性跟著稀疏的人群走。
大概就是下車後,穿過下圖這棟建築物,公車站就在左前方。




此外,也對要在Klostergasthof, Ettal這個謎之地點等上37分鐘有點不滿,因為感覺就是在山上的某個偏僻小站。

結果,到了Klostergasthof, Ettal,意外地是個有點小熱鬧的觀光區,想說這裏應該會有廁所,就趁轉車時間找個廁所。

憑著直覺,認為站牌後面這棟圍牆高高圍起的建築物應該是公家機關,應該會有廁所,就從這裡走了進去。




結果,一走進去就先驚呆。

到底是什麼富麗堂皇的地方?
襯著高山美景下,一、大、片的巴洛克建築,整個氣勢非凡。





當然,驚呆之餘,我沒忘了我是要找廁所。
廁所就在上圖最右側(沒拍到),書店的旁邊。




上完廁所後,因為時間還很充裕,就在這裡東拍西拍,忽然發現圓頂這棟好像可以參觀,想說閒著也是閒著,就進去晃晃。

再度驚呆,而且真的驚得合不籠嘴。

像這樣→=口=!!!!!!!!!








不誇張(還是該說"超誇張"),整棟裡面每一個角落都是這種富麗堂皇的壁畫和金碧輝煌的裝飾。

不過就是找間廁所怎麼找到這個地方來?這裡到底是哪裡?
整個人處在一個極度震驚的狀態。




從這個意外驚喜,我得到一個很大的啟發--「凡事"德鐵"自有安排」。

德國鐵路是不容質疑的啊!太專業了!
他們一定是要讓大家參觀伊托修道院才安排這麼長的轉車時間。

我是這麼深信不疑的。


【資訊】

  • 小知識:伊托修道院是1330年建造,18世紀改建為巴洛克式建築,內部豪華的裝飾是灰泥裝飾工匠Schniter與畫家Johann Jakob Zeiler的作品。(截自地球步方)
  • 官網:http://abtei.kloster-ettal.de/
  • 交通票卷:Regio-Ticket Werdenfels,單人票19歐,可在DB自動售票機購買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© 日本以外的地方
Maira Gall